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68/2020-60894 分  类: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
发布机构: 县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9日
标  题: 农村集体资产股权有偿退出的程序 文  号:
内容概述: 农村集体资产股权有偿退出的程序

农村集体资产股权有偿退出的程序


农村集体资产股权有偿退出的程序

1、集体赎回的程序:

1退股人向理事会提出书面申请,书面申请须全体共有人签字盖章确认;

2)理事会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提请党支部研究后,由党支部、理事会、监事会联议,通过后报镇(街、区)审核,审核通过后,村集体经济组织召开党员和成员代表会议进行集体表决,并对决定进行公示;

3)公示无异议后,退股人与所在集体经济组织签订《退股协议》,办理股份变更登记手续并备案。 

2、农村集体资产股份转让的程序:

1)申请。转让人向理事会提出书面申请;申请书中应列明受让方、转让原因、转让份额、转让金额等信息,须全体共有人签字盖章确认。

2)审核。理事会对转让申请进行审核,作出同意转让或不同意转让的决定并进行公示。

3)签定协议。理事会审核通过并报镇(街、区)农村经济管理主管部门核准后,转让双方签订《股份转让协议》,《股份转让协议》应包括转让双方户主姓名、家庭共有人姓名、转让份额、转让金额、支付方式、支付时间和双方商定的其他事项。

4)公证。确有需要的,转让双方当事人携带相关资料到公证处办理公证手续。

5)变更登记。转让双方当事人到所在集体经济组织办理股份变更登记手续并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