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493875461/2021-84252 分  类: 部门实施方案或工作措施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3日
标  题: 昌乐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昌乐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增强政府公信力,按照《昌乐县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通知要求,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建设公开透明、民主法治、廉洁高效的阳光型、服务型政府为目标,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能,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增强工作透明度,推进本单位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

二、工作目标

通过深化政务公开,促进我局构建公开透明、运行规范、制约有效、监督有力的行政权力运行制度体系,形成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升我局服务规范化、系统化、制度化水平。按照《昌乐县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法定保密事项外,推进农业农村政务信息公开,确保实现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不断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

三、公开方式

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积极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以“中国昌乐”门户网站为依托,扎实开展好政务公开工作。

四、公开内容

1.农业农村局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和内设机构职责;

2.重大决策情况,包括年度工作目标,工作计划,重要工作部署等情况;

3.农民职业教育政策信息公开;

4.国家强农惠农补贴文件、政策的公开及有关解读;

5.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公开;

6.各科室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

五、保障措施

(一)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各部门科室信息公开责任分解,加强内部专业协调,明确信息公开范围,完善信息公开程序。严格政务公开程序,公开内容按照科室提供,领导审核,专人操作流程,确保政务公开信息真实、准确、安全,未经审核的信息不得上传发布,严格防止涉密信息上网。

(二)创新工作思路。要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指导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丰富形式、完善载体,使我局的政务公开形式多样、成效明显。

(三)加强督查考核。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本局工作绩效考核的内容,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为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实行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定期和不定期对本局系统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督查通报。

  

 

                                 昌乐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