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493875461/2023-00064 分  类: 政策依据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20日
标  题: 2023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实施依据 文  号:
内容概述: 2023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实施依据

2023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实施依据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的通知》(鲁农种植字〔2022〕59号)

 

一、2023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依据

2023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继续以小麦种植面积为依据。

二、补贴对象

为全县各类种粮主体(含种粮农民和新型粮食经营主体)

三、小麦种植面积核定流程

按照种粮主体自报告、村初核、乡镇审核、乡村两级公示、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复核的工作流程,核定小麦种植面积。

四、补贴标准及发放方式

根据小麦核定面积,按照每亩不低于127元的标准,通过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本通系统发放到农户。

五、明确工作责任

乡镇(含街道办事处)政府为第一责任主体、乡镇包村干部为第一责任人、村支书和村委会主任为直接责任人,把小麦种植面积核实、公示等环节的责任落实到人,切实维护好种粮农民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