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57/2017-04508 分  类: 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2017年03月29日
标  题: 昌乐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昌乐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为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维护求职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打击非法职业中介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从事职业中介的组织和个人、各类招工用人单位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主要清理整顿四类违法行为,一是整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单位办理行政许可的行为,规范用人单位的招工行为;二是清查已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但未取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行政许可即擅自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的违法行为;三是清理未经授权保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四是查处收取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人才集体户口管理服务费等违规行为,保障流动人员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取缔各类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单位,依法严惩强迫劳动、使用童工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完善监管制度体系,为促进劳动者就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