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57/2020-60860 分  类: 经办流程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7月07日
标  题: 9、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春风行动送春风——昌乐县人社局“零距离”保用工促就业侧记 文  号:
内容概述: 9、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春风行动送春风——昌乐县人社局“零距离”保用工促就业侧记

9、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春风行动送春风——昌乐县人社局“零距离”保用工促就业侧记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自2023年春风行动启动以来,昌乐县人社局创新就业服务举措,着力促进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不断满足企业生产用工需求。 
 

“直播带岗”推动人岗精准匹配

  “这个岗位包食宿,有带薪休假、带薪培训,有这方面需求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了……”1月13日上午,在昌乐县人社局主办的网络直播招聘会的直播间里,主持人为正在收看直播的网友解惑答疑,讲解各企业招工政策,并向网友发出参与应聘的邀请。 
 

  为向广大求职者提供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昌乐县人社局积极组织开展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服务,增加直播带岗播出频次,延长直播时间,提高工作实效。安排专人值守直播平台,在云端对话交流,推介岗位信息、介绍就业创业政策、讲解求职技巧,增加档案管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培训提升等求职者比较关注的内容,帮助求职者解决实际困难。从1月13日开始,已举办12场“直播带岗”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薪酬待遇在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场均参与2000多人次。 


“码”上就业推动岗位触屏可及

  “扫扫二维码,最新招聘信息在手机上都能看到,很是方便快捷。”日前,大学毕业生刘璇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扫了一下小区公益宣传画上的二维码,没想到找到了一份适合自己专业的工作,在与用人单位联系后顺利上岗。 

  为扩大就业机会,帮助求职者尽快找到称心工作,昌乐县人社局紧盯各类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招聘求职需求,组织14家人力资源公司常态化对接服务企业,搜集最新岗位信息,合集在线生成二维码,创新推出“码”上就业,在微信公众号、“爱昌乐”APP和村居、小区、核酸检测点广泛推广宣传,着力打破时空限制、打通供需堵点、促进高效对接。共归集发布就业岗位信息1500多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 

 

现场招聘推动就业高效对接

  1月29日,昌乐县人社局主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拉开帷幕。虽然未出正月,但前来求职的人员络绎不绝,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求职者认真咨询企业岗位需求,积极寻找心仪的企业和就业岗位;用人单位主动介绍岗位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福利补贴等情况,积极招才纳士。 

  “我学的是数控技术,对数控技术、编程比较感兴趣,现场很多招聘企业,对自己很有信心。”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小刘收到了多家企业的“橄榄枝”。 

  为最大程度扩大招聘会促就业效果,昌乐县人社局通过提前对接梳理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打造线上线下多维招聘求职矩阵,在高频次组织线上招聘的同时,已连续举办6场线下专场招聘会,共组织125家企业参与,提供行政类、财会类、销售类、技术工程师类等就业岗位6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5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