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57/2020-70903 分  类: 申领条件和程序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6日
标  题: 昌乐县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政策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政策

昌乐县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政策


一、对象范围

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职工

二、申请条件

1、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包含36个月)以上。(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放宽至参保1年以上)。

2、企业职工考试取得的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58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纳入补贴范围)

3、职工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需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人事考试中心等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上查询到,并在批准日期12月内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经办机构申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

申请材料

1.考试取得的证书

2.身份证

3.社会保障卡

办理流程

1.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通过“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模块填写相关信息,提交申请。

2.工作人员后台审核。

3.审核通过的,工作人员将名单报潍坊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4.市中心汇总后通过潍坊市人社局网站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

5.公示无异议的次月月底发放到本人银行卡中。

办理时限

7个工作日

六、办理地点(方式)

1.网上申请:通过“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模块填写相关信息

2.现场办理:昌乐县昌盛街51号(昌建大厦)417室

七、办理结果告知方式

短信告知、电话咨询

八、咨询电话

  0536-62938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