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57/2022-97355 分  类: 昌乐县政协提案结果公开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4日
标  题: 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122号提案(关于加快我县企业信息化建设促进经济发展的建议)的答复 文  号: 〔2022〕 111122 号
内容概述: 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122号提案(关于加快我县企业信息化建设促进经济发展的建议)的答复

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122号提案(关于加快我县企业信息化建设促进经济发展的建议)的答复
〔2022〕 111122 号


 

解 决 程 度:A

答复是否公开:公开

王永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县企业信息化建设促进经济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们对您的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您就加强企业信息化建设方面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下一步,县人社局应加强企业信息化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县工信局加强企业信息化培训为县域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着力推进:

一、广辟招引渠道,引进一批

在企业信息化人才引进方面,坚持高端引领、统筹推进的人才引育方针,线上线下全方位招引。线上采用“互联网+招聘”模式,利用“海聚山东线上引才系列活动”“潍坊全球引才平台”等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平台,推出“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的全天候公共就业服务,举办电视网络招聘会、招聘直播等;线下举办“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月”“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场”等县内招聘活动,组织县域企业走出去,赴市外知名高校参加“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才聚鸢都—直通名校”等专场招聘活动,为县域企业引进所需企业信息化人才。

二、创新培训模式,培育一批

充分发挥用人单位的主体作用,切实抓好企业信息化人才的培育工作,畅通人才职业发展通道。一是为在企业信息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申报昌乐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昌乐县首席技师,每批各选拔10人,并对入选人员分别发放5000元、3000元一次性津贴奖励。二是举办县职业技能竞赛,根据企业调研,结合县域企业信息化人才需求情况,设立企业信息化竞赛项目,为企业信息化人才搭建技能比武成长舞台,企业挖掘培育信息化人才的同时也营造了学技能、比技术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组织县域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加强信息化建设学习,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线上学习平台中增设企业信息化素质提升课程,进一步提升我县企业信息化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四是组织企业参加金蝶“数据赋能实体经济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全市数字经济培训等线下、线上培训活动,组织浙江数字经济联合会与县域企业围绕工业互联网、5G网、企业上云等工作进行调研交流对接,引导企业提高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

三、强化人才服务,留住一批

高度重视人才服务工作,不断健全管理机制,及时掌握其技术革新、成果转化情况,激励人才干事创业。一是实施大学生集聚工程。为企业新引进的本科学历以上信息化人才申请生活补助,对引进博士毕业生每月发放生活补助3000元,期限5年,研究生每月发放1500元,期限3年,本科每月发放500元,期限1年,其中“双一流”本科毕业生期限3年。二是拓宽专家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为企业符合条件的信息化专家人才申办山东惠才卡”“鸢都惠才卡专家人才在昌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相关审批许可及服务事宜由服务专员实行全程代办,为其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保姆式服务。三是对培养国家高端人才的单位给予奖励,对认定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团队)的专家来我县开展科技创新的按照规定给予奖励。

 

 

                        昌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513

 联系单位及电话:昌乐县人社局,62322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