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5X/2017-10394 分  类: 审计整改报告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18日
标  题: 关于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文  号:
内容概述: 关于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关于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关于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昌乐县审计局

 

县人大常委会:

接到《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关于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后,县审计局围绕委员们提出的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完善监督长效机制做好预算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切合审计工作实际,是对审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为未来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指出了方向下一步,我局将贯彻《审议意见》精神,结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持续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情况,重点关注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安全、绩效依托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面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大力查处和揭示违法违纪、损失浪费、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为经济健康发展、民生不断改善资源节约利用、社会公平正义提供有力保障。

一、针对委员们提出的“突出审计工作重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审议意见。我们将继续依法独立开展审计工作,综合运用专项审计、跟踪调查等多种监督手段,以资金使用合规性审计为基础,着重加强分析资金使用的“经济性、效率性、效果性”,深入揭示审计发现问题存在的体制、机制、制度完善和执行方面的弊端,以达到“规范预算管理、推动财政体制改革、促进建立公共财政体系、保障财政安全、提高财政绩效水平”的目的,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质量实效。

二、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提升问题整改效果”的审议意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分别落实整改责任单位,逐步推行审计问题“实名”制,加大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力度,督促有关部门做好整改工作,严格按照政策规定落实到位,确保各项资金管好用好。对于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切实强化责任追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本次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的问题我局已经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完毕,各单位也做出了《审计结论落实情况报告书》。

三、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完善监督长效机制,规范财政预算执行”的审议意见。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审计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培训特别是新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解读,切实掌握上级政策要求和精神。以预算法为准绳,全面加强预算执行审计,积极开展决算审计。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的同时,重视被审计单位尤其是行政事业单位的财政财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财务人员素质。审计过程中,不仅揭露和发现问题,还要帮助行政事业单位建章立制,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切实规范财务核算,优化支出结构,厉行勤俭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