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92/2018-21675 分  类: “河湖”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县水利局 成文日期: 2018年11月01日
标  题: 省级节水型城市专家组对我县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进行现场考核 文  号:
内容概述: 省级节水型城市专家组对我县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进行现场考核

省级节水型城市专家组对我县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进行现场考核


  10月30日至11月1日,省级节水型城市专家组对我县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进行现场考核,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副总河长李良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吴玉强以及县住建局、经信局、水利局分管负责人参加。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丹河湿地公园、城西污水处理厂、城区景观水系、自来水厂、南寨水库等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听取我县再生水利用、污水处理及中水设施、雨水收集再利用、水源地保护等项目情况汇报。

  昌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减轻水体污染。其中包括:建设400多亩的丹河湿地,对城西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污水水质进行再净化、再改善后,用于景观绿化;在规划实施小丹河综合治理工程中,建设中水南调工程,将城西污水处理厂中水南调至月亮湾大桥,为小丹河城区段提供景观用水,提高中水利用率;结合灾后重建,规划实施大丹河修复治理工程,对河道进行清淤疏浚,对原有湿地进行修复,科学布局拦蓄水工程,在雨污分流改造的基础上,在丹河河道拦蓄城市雨水进行利用,用于园林绿化、消防和道路保洁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