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92/2019-51213 分  类: 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县水利局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30日
标  题: 昌乐县人民政府 关于完成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六个方面防洪隐患清零”情况的报告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人民政府 关于完成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六个方面防洪隐患清零”情况的报告

昌乐县人民政府 关于完成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六个方面防洪隐患清零”情况的报告


 

昌乐县委、县政府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六个方面防洪隐患清零”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灾后重建指挥部的统筹指挥协调下,全力加快恢复重建进度,切实保障重建质量,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目前,我县涉及的四个方面防洪隐患清零任务已经全部完成。现将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水毁工程修复。包括2座中型水库溢洪道水毁修复、19座小型水库水毁修复和白浪河河道水毁修复等22项工程,总投资5440.54万元。其中2座中型水库溢洪道水毁工程修复投资1282.75万元,于4月30日完成,5月5日完成项目法人验收;19座小型水库大坝、溢洪道水毁工程修复投资1557.79万元,于5月4日完成,5月5日完成项目法人验收;白浪河水毁修复投资2600万元,结合5.8公里河道综合治理一并实施,于5月15日完成修复任务和项目法人验收。

二、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与小型水利工程防洪隐患治理。包括55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4个低洼易涝区农田排涝和高崖水库灌区水毁修复等60项工程,总投资13777.47万元。其中55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投资6732.47万元,于5月5日完成项目法人验收,5月15日完成蓄水验收,5月20日全部完成;4个低洼易涝区农田排涝工程投资6029万元,涉及6万亩农田,于5月9日完成项目法人验收,5月25日全部完成;高崖水库灌区水毁修复投资1016万元,修复干渠水毁段32处,于5月15日完成项目项目法人验收,5月20日全部完成。

三、重要河道防洪治理。包括汶河防汛应急和丹河宝通街至昌寿边界段治理2项工程,总投资8944.63万元。其中汶河防汛应急工程投资5328.08万元,治理长度21公里,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汶河在汛前完成主体工程,我们打好提前量,一并纳入完工清零任务,5月15日完成法人验收,5月26日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丹河宝通街至昌寿边界段治理工程投资3616.55万元,治理长度10.5公里,在上级资金没有落实的情况下,我们自筹资金、全力推进,将主体工程纳入汛前完成清单,于5月16日完成法人验收,5月27日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达到行洪、排涝等防汛要求。

四、河湖清违清障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河长制”工作部署要求,迅速展开河道清违清障专项行动,通过横向到纵向的排查摸底,建立全县河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和时限清单,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先后4次召开现场调度会议,高位推动,狠抓落实。截至5月27日,排查出的109处问题已全部完成清理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