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92/2019-51262 分  类: 自然灾害防治
发布机构: 县水利局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10日
标  题: 关于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 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  号:
内容概述: 关于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 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于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 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镇(街、区)防指,各防汛领导小组,县防指各成员单位:

当前,我县正处于防汛关键期,8月9日,省防指下发了《关于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鲁汛旱明电〔2019〕29号),8月10日根据省防指总指挥龚正省长要求,市防指总指挥田庆盈市长对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超强调度,严密防范,利用台风到达的窗口期,坚决堵塞漏洞,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预案和各项工作安排,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确保不出问题。为切实做好第9号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现提出如下要求,望一并贯彻执行。

一、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责任。各镇(街、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全面落实防台风措施。各级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提前安排部署,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二、加强监测预报,及时预警响应。各镇(街、区),各部门单位要密切跟踪台风"利奇马"动向,运用两微一端等现代手段及时主动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引导公众防范风险。

三、突出防御重点,落实防范措施。各有关单位要做好地下空间、高空设施、广告牌、在建工程防台措施,落实低洼易涝区、立交桥、下沉式建筑等防洪排涝措施,抓好山洪、滑坡、泥石流防范工作,落实工矿企业、学校、幼儿园、旅游景区安全防范措施。

四、加强工程调度,强化工程巡查。要严格执行防指调度指令,严格执行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决不允许超汛限蓄水。

五、强化应急值守,做好信息报送。要严明防汛防台风纪律,全县各级各部门防汛责任人立即上岗到位,凡在外地出差、休假以及存在其他情况的,立即返回,坚守岗位,切实履行好防汛防台风职责,实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汛情和防汛调度指令及时上传下达。

 

 

                           昌乐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98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