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92/2020-61200 分  类: 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县水利局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3日
标  题: 攻坚克难除隐患 按时高质保安全 ——我县三大类8项灾后重点水利工程主体建设全部完成 文  号:
内容概述: 攻坚克难除隐患 按时高质保安全 ——我县三大类8项灾后重点水利工程主体建设全部完成

攻坚克难除隐患 按时高质保安全 ——我县三大类8项灾后重点水利工程主体建设全部完成


 

丹河巩固提升工程现场,不见了往日的繁忙景象。5月14日,记者在该工程的马家龙湾溢流坝施工现场看到,一座 2.5m125米的钢筋混凝土崭新拦河坝衔接着两岸钢筋混凝土悬臂挡墙静卧在河道中.....随着6月汛期的临近,河道治理、河堤护岸砌筑等工作已全部完成。

“该项目全长12.2公里,投资4188万元,目前已完成9.6公里河道清淤疏浚,新建荆山水库下游拱桥、常家庄生产桥、张家河洼生产桥,新建马家龙湾拦河坝、韩信水库溢洪道,新修管护路2.962公里。对韩信桥上游178米进行浆砌毛石护坡,桥下游设格宾石笼防冲槽......”县水利局一级主任科员宋乐昌介绍,“工程实施后,可有效提高丹河的防洪、涝标准,保护两岸地区工农业生产及人民生命财产的防洪安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环境效益。

在尧河猪龙河防洪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眼前的景象更是振奋人心:经过拓宽加深,尧河、猪龙河的主河道上口宽度由原来的17米扩挖到40多米,一条崭新的宽阔河道显得格外通畅另外新建200多个农田配套水利设施均已完成包括生产桥8座、排水涵闸33座、进地涵100多个进一步优化了河道排涝行洪体系,提升了河道的防洪能力。

在白浪河巩固提升工程现场,拓宽加深11.72公里河道加上新修4.02公里提防,呈现出一条近百米宽的崭新河道,4座漫水桥提升改建灌注桩预应力空心板桥,最大跨度超过100米,大大提升了白浪河的行洪能力。另外,红河、汶河2条河道巩固提升工程,治理河道长度22.33公里、新建改建桥梁10座、险工险段护砌3.2公里、安装水位流量自动监测设施6处极大地提升了河道的防洪屏障作用

民生为上,治水为要。今年是“重点工作攻坚年”自项目开工以来,我县认真贯彻省、市部署要求,把灾后重点水利工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发扬“盯着干、快干、干好”的工作作风,强化“担当、协同、高效”意识,“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状态和干劲,强化领导、一线作战、抢抓工期、昼夜奋战,确保总投资2.42亿元的三大类8个灾后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扎实推进。目前,孤山、钱家庄、常家庄3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丹河、尧河猪龙河、汶河、红河、白浪河5个河道巩固提升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达到防汛要求。

“为确保灾后重点水利工程按时优质高效完成,我们克服疫情困难,做好‘两不误、双推进’采取领导推动+专班包靠+镇街盯靠+指导服务工作模式,严格以天为时间节点,采取歇人不歇马的超常规措施,上足机械人员,满负荷全面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无论节假日、不分昼夜,全员在岗、盯靠一线,全力以赴抢进度。同时,全方位督查建设管理、质量安全和工程进展坚决做到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纪律规矩‘三个寸步不让’。

县水利局局长张义增表示,“我们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快对各项工程的扫尾和验收工作,同时做好河湖日常巡查管护,做好水情预警落实水利工程防汛应急预案和超标准洪水预案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