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852/2022-97531 分  类: 昌乐县政协提案结果公开
发布机构: 县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8日
标  题: 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121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来车辆疫情防控的建议)的答复 文  号:
内容概述: 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121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来车辆疫情防控的建议)的答复

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121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来车辆疫情防控的建议)的答复


                                                                   决  程  度:B

答复是否可公开:

 

 张卉委员:

您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来车辆疫情防控的建议”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针对加油站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商务部门对县内加油站持续保持从严从紧,我们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严防严控措施。前期对加油站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加油站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油站疫情防控明白纸》,对所有加油站职工开展了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落实了包靠责任人,每个加油站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书,明确责任,严格要求各加油站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人、到岗、到位。加油站人员出入多、车辆流动性大,要严格落实自我保护、预防消毒,及时提醒外来人员佩戴口罩,对外来人员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查看健康码、行程码、车辆及人员登记、相关信息及时推送属地等措施。

二、加强员工培训和应急演练。调度全县加油站并参加部分站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加油站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员工熟悉责任分工、环境卫生、个人防护、异常情况处置、人员疏散等工作要求,做到有条不紊。

三、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要求各加油站要在出入口或醒目位置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幕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顾客配合做好防范工作,自觉做到戴口罩、讲规则、防病毒。

四、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成督导组对全县加油站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不力的严肃处理。对前期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而停业整顿的三个站进行验收,并借此机会在中石化19站召开县内部分加油站负责人疫情防控警示会,邀请县疾控中心人员讲解防疫知识和要求,对加油站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通过警示会对各加油站起到了警示作用,引以为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五、按照县疫情指挥部的要求,组织全县97家在营加油站申请并使用场所码,今后可以通过手机扫场所码即可实现快速登记、核验人员信息,实现更加便捷、准确的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并及时推送信息。

针对您所提的建议,我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加油站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要求加油站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员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做好各种登记台账,做好“一测一扫三查”,对进站车辆及司乘人员,认真核验,详细登记,及时将相关信息推送到属地镇街,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

                     

                 昌乐县商务局

                   2022年4月24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昌乐县商务局 62212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