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510/ 分  类: 统计分析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7年11月16日
标  题: 昌乐县牛羊情况分析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牛羊情况分析

昌乐县牛羊情况分析


    近年来昌乐县重视扶持畜牧养殖业的发展,并取得了丰硕的战果,下面将今年以来牛羊的养殖和价格情况分析如下:  

    一、存出栏情况  

    近期牛养殖量有所下滑,羊养殖量稳健增长。三季度,牛出栏13762头,较去年同比下降24.7%;存栏24393头,同比下降35.7%。羊出栏6.9万只,同比增长19.2%;存栏6.5万只,同比增长1.1%。近年来养殖户逐渐对养殖方式进行转型,大多养殖户减少了奶牛及肉牛的养殖数量,转而进一步提升养殖的品种和品质。  

    二、市场行情  

    一季度,牛羊市场继续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势头,市场价格和养殖效益保持稳定。今年年初以来,牛肉平均价格58.7/公斤,羊肉平均价格58.2/公斤,肉牛平均价格为24.1/公斤,肉羊平均22/公斤。助推牛羊价格上涨的原因有:一是第一季度是冬春消费旺季,消费需求快速增长;二是养殖成本不断提高。  

    第二季度,牛肉平均价格58.4/公斤,羊肉平均价格58.3/公斤,肉牛价格在天气回暖后逐渐降至23.3/公斤,肉羊价格也回落到21/公斤。  

    第三季度,天气高温炎热,肉牛肉羊消费需要有所下降,牛肉价格58.3/公斤,羊肉价格57.9/公斤,从活牛市场来看,活牛价格为23.7/公斤,活羊价格出现回升,平均为21.4/公斤。    

    三、下步预测  

    近年来人们生活习惯改变,对高蛋白低脂肪牛羊肉多加青睐,四季度随着天气转冷的到来,尤其是羊肉属于温性食品,既能御风寒,又可补身体,最适宜于秋冬寒冷季节食用,故被称为冬令补品,深受人们欢迎,羊肉消费也逐步进入旺季,供需好转,预计羊肉价格也将呈现一定程度反弹。同时随着牛羊养殖群体数量的下降,牛羊产品品质的进一步提高,牛羊肉消费弱势震荡期渐渐过去,消费意愿逐步趋强,这将抬升牛羊肉价格上行动力。预计今后一段时期,随着消费需求逐步提振和牛羊肉产品的进一步调整,牛羊肉价格上行动力渐渐聚集,四季度是牛羊肉消费旺季,后期行情可能会小幅上升,元旦后上涨可能性较大,但上涨幅度不会很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