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561/2019-43120 分  类: 政府开放日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02日
标  题: 昌乐县多形式开展“统计开放日”活动让群众零距离感受统计工作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多形式开展“统计开放日”活动让群众零距离感受统计工作

昌乐县多形式开展“统计开放日”活动让群众零距离感受统计工作


   

    在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之际,我县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统计使命”为主题,创新开展了“统计进校园”“统计环城宣传”“统计小动漫”等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统计开放日”公开宣传活动,传播统计知识、弘扬统计文化,让群众“零距离”感受统计工作。

    开展“统计进校园”活动。从 9 月 17日开始,选择县直和街道 4 所小学,开展了“统计进校园”活动,给小学生上一堂生动的统计知识课。从统计的基本概念讲起,利用生活实例,介绍基本统计方法,将统计观念通过孩子传入“寻常百姓家”。

    开展“统计进图书馆”活动。县统计局与县图书馆对接,将《统计月报》《统计法律读本》《我与统计法同行》等一系列书刊列为公共图书,供进馆读者阅读,让更多的读者通过阅读统计知识书籍了解统计工作。

    开展“统计环城宣传”活动。精心组织“公共自行车骑行环城宣传”;制作 60 条横幅,在主要道路两侧进行悬挂宣传;在街头设宣传点,与群众深度互动、答疑解惑,传播统计小常识,共发放统计宣传资料 1000 余份,既拉近了与社会公众的距离,又有力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统计工作的认识。

    制作“统计小动漫”视频。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动漫方式,制作了时长 2 分钟的统计宣传小动漫,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广泛转发,让更多的人加深了对统计概念、统计机构的认识和理解,从而关注、支持统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