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494419345/2021-76391 分  类: 昌乐县人大建议结果公开
发布机构: 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成文日期: 2021年04月26日
标  题: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号建议(关于加强广场舞管理的建议)的答复 文  号:
内容概述: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号建议(关于加强广场舞管理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号建议(关于加强广场舞管理的建议)的答复


刘倩倩代表:

您提出的 “关于加强广场舞管理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也随之增强,在工作休闲之余,人们会选择多种多样的方式来进行休闲娱乐和自我放松,当前广场舞已经成为全国传播较为广泛的休闲娱乐活动,由于广场舞参与门槛较低适用人群较广,逐渐已经成为人们休闲健身的主要方式,广场舞的传播和发展也引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在全民健身群众文化的建设与发展中,广场舞扮演着非常重要作用,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为人民的生活娱乐修建休闲广场和城市公园,这些平台的建立,进一步推动广场舞的发展。

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体育作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不断为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积极推进全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根据省政府《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要求,我县于2016年编制实施全县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有计划地加快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这5 年来,我中心积极争取上级体彩公益金,为16个大型社区建设全民健身工程,建设投资70万元的拼装式游泳池项目。改造提升了昌乐体育公园,新建1处高标准多功能运动场,对体育公园东北角篮球场地进行改造提升,对标准400米田径场地的塑胶跑道重新罩面。二是合理做好城市空间的二次利用,充分利用旧厂房、仓库、商业设施和空闲地块等闲置资源,改造建设健身场地设施。现已建成1处室内羽毛球馆、1处室内足球馆、2处室内篮球馆。积极推进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建成8处社会足球场地,率先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三是县级层面建有“三个一”工程:一个公共体育场、一个市民文化体育公园、一个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在县城区建成15分钟健身圈;在每个镇(街、区)都建有“两个一”工程:一个灯光篮球场、一个多功能运动场,在全县所有行政村(社区)建有一个多功能文体广场,实现行政村(社区)体育健身设施全覆盖,为200多个自然村配备了健身器材。目前,我县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53.581万平米,人均面积已达到2.42平米,提前并超过(2016-2020年)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0平米以上和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平米的目标。

我县虽然人均体育场地面积领先全市水平,但是由于种种因素制约,在城区群众文化健身广场不是很理想。在新编制的我县《昌乐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深化“中心城区空间布局”章节中涉及体育设施配套的内容规划成果中,在主城区布置了片区级体育设施2处,社区级体育活动场地18处。下步,我中心积极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接,加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实用性,做到规划可操作、可落地。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协同推进下,我县群众文化健身广场规划建设工作将会得到极大改善。

非常感谢您对昌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昌乐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2021年4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