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494419345/2021-90839 分  类: 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5日
标  题: 体育惠民办实事 全民健身强体魄 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群众身边”体育事业 文  号:
内容概述: 体育惠民办实事 全民健身强体魄 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群众身边”体育事业

体育惠民办实事 全民健身强体魄 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群众身边”体育事业


     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围绕“群众身边”做文章,以务实举措推进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我县被评为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一、建设好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

全面落实省定全民健身场所建设计划主城区建成15分钟健身圈;县级建成“三个一”工程:公共体育场、体育公园、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各1处,每个镇(街、区)建成“两个一”工程:灯光篮球场、多功能运动场各1处;实现行政村(社区)健身工程全覆盖。全县人均体育场地达到2.4㎡,超额实现国家、省定目标。

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支持。在县体育公园建成1处多功能运动场,对塑胶跑道、篮球场进行改造提升。16个社区建设全民健身工程。建成拼装式游泳池1处

利用闲置资源改造建设健身场所。合理做好城市空间二次利用,改造建设室内球类场馆4处。建成社会足球场8处,超额完成国家、省定目标任务。

加强室外公共健身设施管理维护。建立完善维护保障机制室外公共健身设施每半月全部进行一轮巡查修,为设施良好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组织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

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每年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今年以来已举办篮球、足球等8个项目的比赛,其他项目正在陆续展开。每年组织开展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12次以上,直接参与人员均超过1万人次。

加强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全年不间断开展健身技能培训,培训人数每天超过500人次。每年为1000名以上群众免费进行体质监测,提供科学健身建议方案。

三、发展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

促进完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目前全县体育类社会组织达到50多家;全民健身活动站点达到600处,率先实现每万人8个以上的省定目标,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目前全县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2000多名,率先实现占总人口比重2.3‰的省定目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逐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