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09/2018-24217 分  类: 督查与整改
发布机构: 县文广新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6月29日
标  题: 县政协组织视察县文广新局工作 文  号:
内容概述: 县政协组织视察县文广新局工作

县政协组织视察县文广新局工作


 6月28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滕恩禄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对县文广新局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分别到县图书馆、县文化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方山庙和县非遗综合传习中心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就全县文化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视察现场,县文广新局工作人员向委员们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视察组对全县文化设施建设、优秀文化传承、文化活动开展、文化行业管理和政协提案办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去年以来,县文广新局顺利通过“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县”的考评,去年的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群众满意度测评中“群众文化生活”一项获得第一名。在图书借阅方面,县图书馆新购进图书4万余册,订阅报刊30余种,借书室、阅览室等功能室向社会开放,结束了闭馆10年的历史,累计为群众办理借书卡1400余张,接待读者7500多人次。正在开展“阅读直通车”活动,读者在县新华书店借书,到图书馆还书,为读者借阅拓展了空间;在文化艺术培训方面,县文化馆春季免费公益培训班于3月底开班,开设8大专业,11个班次,300余名学员受益,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启动“文物众手护”工程,招募53名义务文保员,该经验被市局《潍坊文化信息》刊发推广。建设的非遗聚集区今年6月正式揭牌开放,聚集区内的非遗展览馆、传承体验中心、往事书屋等设施已逐步完善,并组织开展了传统手工艺展演体验等传承展示活动,开放以来吸引参观游客1万多人次。

在座谈中,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县文广新局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及下步建议轮流发言。视察组表示,文化对国家而言,是筑建“中国梦”的精神支撑;就地方而言,是打响城市品牌的形象名片;就个人而言,是提升气质素养的内生动力。做好昌乐文化事业,要怀揣“文化自信”的底气,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既要有大刀阔斧的“开山”闯劲,又要下细致入微的“绣花”功夫,真正把昌乐文化工作做实、做好。

下一步,文广新局将继续以文化惠民为总抓手,全力助推“文化名市”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繁荣文化生活方面实现大突破、新提升,深入挖掘和整合昌乐的文化资源,在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的同时,扩大昌乐文化的对外影响力,推动全县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