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09/2018-25029 分  类: 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县文广新局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07日
标  题: 昌乐县第三十三届元宵节民间文艺表演及彩车巡游实施方案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第三十三届元宵节民间文艺表演及彩车巡游实施方案

昌乐县第三十三届元宵节民间文艺表演及彩车巡游实施方案


昌乐县第三十届元宵节民间文艺表演及

彩车巡游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民间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昌乐县第三十三届元宵节民间文艺表演及彩车巡游”活动。为保证活动的顺利举行,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

201832日(正月十五日)上午9:00

(二)主表演区设置

新昌路与洪阳街交叉路口南(泰和世家小区东侧

候场区设置

主表演区南侧至流泉街为候场区,其中新昌路东侧为彩车候场区,彩车间距不少于20米;西侧为队伍候场区,与各自彩车对应排列。

(四)现场表演

所有表演队伍上午8:30到达指定位置候场,9:00正式开始:

1.主持人简单介绍元宵节民间文艺表演相关情况

2.表演:所有表演队伍及彩车在指定位置候场,按顺序依次进入主表演区进行现场表演,每个镇(街、区)表演总时间10分钟。现场表演结束即转入行进表演路线:

主表演区表演:所有队伍按照彩车在前,各自表演队伍随后的排列,依次进行表演;

行进表演:所有队伍(彩车在前,各自表演队伍随后)→主表演区→新昌路→恒安街→全福元超市,结束。

引导员为各镇(街、区)分管负责人、文化站长和县文广新局工作人员。

退场车辆停放设置

队伍至全福元超市路口表演结束,然后到各自退场车辆停放区上车返回。其中,全福元路口向北:开发区、朱刘街道、宝都街道;全福元路口向东:首阳山、营丘镇、五图街道;全福元路口向南:乔官镇、红河镇、鄌郚镇、库区。

二、责任分工

(一)县委宣传部办公室:活动通知、组织召开协调会;

(二)各镇(街、区):负责文艺表演队伍的组织、整合和节目的编排,并对参演人员、车辆的安全负总责;其中宝都街道负责通知表演及巡游道路沿线的小区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三)县文广新局:负责综合协调、节目编排指导、组织表演、搭建主席台等工作;

    (四)县新闻中心:负责县内外的新闻宣传工作;

    (五)昌乐传媒集团:负责播音设备、现场解说(解说词由文广新局负责),以及电台、电视、报纸的新闻报道工作;

    (六)县公安局:负责疏导交通、现场治安、沿途及主要路口安排警力维持秩序、消防等工作; 

    (七)县安监局:负责有关部门应急预案制订及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仪式现场及表演线路烟花爆竹的安全防范工作;

    (八)县卫计局:负责现场及行进表演中的医疗救护;   

    (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行进路线沿街摊点治理;

(十)县环卫局:负责表演场地卫生清理;

(十一)县交通局:负责表演及巡游路线客车的管控;

 (十二)县供电公司:负责主表演现场的供电及应急电源。

三、参演队伍及节目要求

各镇(街、区)具体负责参演队伍的组织和节目的编排,具体要求是:

)参演队伍:各镇(街、区)分别组成一支队伍参加表演,且演员人数不少于100人,并注意队伍的年轻化。如有多支文艺表演队伍,必须有效地整合成一支参赛队伍,并做到服装整齐、装束新颖。

)参演节目:各镇(街、区)要提前搞好节目选拔和编排,好中选优,使表演节目能够充分展示各镇(街、区)良好的精神风貌。文化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尤其要做好节目的指导和排练,以确保节目质量和演出效果。

)彩车要求:扎制标准要体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当地特色,工艺精致、新颖时尚。

)人员包靠:各镇(街、区)要指定专门的领导包靠,安排专门的人员落实,以提高节目排演水平。参加表演时要由分管负责人带队,文化站长作为联络员,具体负责协调联络工作,并组织好人员和车辆,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和调度,保持良好的表演秩序。

四、表演评选

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

评选方式:评委现场评分微信评选相结合

五、组织保障

)加强领导:为保障活动开展,成立昌乐县第三十三届元宵节民间文艺表演组委会。

  任:贺玉洁  曹建国

副主任:李志刚  黄金海 

  员:刘元同  高银宏  杨恒金       

     初学宁  李成威  刘风东  胡德伟  刘怀国 

    李晓辉 钟国斌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文化馆

联系人:丁露君18660683839,付蕊15853665447

(二)落实责任:各镇(街、区)和县直有关部门要根据实施方案的分工和要求,对职责范围内的安全问题负总责,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协作,以确保整个活动顺利进行

(三)检查督导:由县委宣传部牵头,2月27日,组织各镇(街、区)、县有关部门召开活动筹备会议,布置落实具体任务;3月1日,召集文广新局、安监局、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卫计局、环卫局、交通局、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整改问题,消除隐患,确保准备工作完善齐备。

附:昌乐县第三十三届元宵节民间文艺表演及彩车巡游路线图

 

 

           昌乐县第三十三届元宵节民间文艺表演组委会

2018年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