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09/2018-26886 分  类: 绩效评价结果
发布机构: 县文广新局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23日
标  题: 昌乐县话剧《孝子王裒》成功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话剧《孝子王裒》成功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

昌乐县话剧《孝子王裒》成功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


昌乐县话剧《孝子王裒》成功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获奖结果。由昌乐县非遗保护中心报送的话剧《孝子王裒》成功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

孝子王裒的传说”是昌乐县第二批市级非遗项目。由其改编的话剧《孝子王裒》在我县深受欢迎,已经在昌乐传媒集团、昌乐县北大公学双语学校等地展演多场,深受观众的好评。

王裒是魏晋时北海营陵(今昌乐县)人,《二十四孝》中记载王裒孝行的“闻雷泣墓”的故事,在全国乃至海外都有广泛影响。孝子王裒的传说,历史久远,广为流传,于2008入选潍坊市第二批市级非遗项目名录。

孝为德之本、礼之始,孝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话剧《孝子王裒》核心内涵即在于此。传承孝道文化,弘扬传统美德,是我们文化工作的核心任务之一。今后,昌乐县文广新局、昌乐县非遗保护中心还将致力于此类作品的发掘和创作,让更多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走向社会,惠及大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