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09/2019-43928 分  类: 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25日
标  题: “看大戏,赏非遗,庆国庆,颂丰收”昌乐县首届“桂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全面开启 文  号:
内容概述: “看大戏,赏非遗,庆国庆,颂丰收”昌乐县首届“桂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全面开启

“看大戏,赏非遗,庆国庆,颂丰收”昌乐县首届“桂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全面开启


 9月25日,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大型主题歌会暨昌乐县首届“桂花文化旅游节”的开幕,以“看大戏,赏非遗,庆国庆,颂丰收”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在各大景区全面开启。

本次活动由中共昌乐县委宣传部、昌乐县文化和旅游局、朱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五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昌乐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昌乐县博物馆、昌乐县文化馆、昌乐县非遗保护中心、世代古典汽车博物馆、五图街道庵上湖村委会承办。于9月25日—10月14日,在朱刘街道世代古典汽车博物馆、五图街道响水崖子村、庵上湖村全面铺开。主要活动包括:

(一)活动开幕式

9月25日上午9:30,在朱刘街道世代古典汽车博物馆,举行昌乐县首届“桂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及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进行桂花游园观赏、非遗展示体验、文艺节目展演、古典汽车参观、特色美食品尝等系列活动。

(二)金秋桂花展

9月25日—10月14日,展出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各类精品桂花800余株,让广大观众在游园中闻香看桂花,赏桂、识桂,体验桂花之美。

(三)“我和我的祖国”大型主题歌会

9月25日晚7:00,在朱刘街道世代古典汽车博物馆,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大型主题歌会。

(四)庵上湖第四届葡萄节暨第五届合作社论坛

10月1日—5日,在五图街道庵上湖村举办庵上湖第四届葡萄节暨第五届合作社论坛。

(五)传统戏曲进景区

国庆假期,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邀请县内燕铭京剧团、永乐京剧团、双鑫吕剧团、弘昌吕剧团和乡韵吕剧团等专业戏曲团体,在朱刘街道世代古典汽车博物馆,五图街道响水崖子村、庵上湖村分别进行各类经典戏曲剧目演出,助力国庆游园活动。

(六)非遗展示体验

国庆假期,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组织我县省、市、县级非遗传承人,在朱刘街道世代古典汽车博物馆、五图街道响水崖子村、庵上湖村进行非遗展示,现场展示烙画、拓片、剪纸等各类民间传统技艺,同时与现场观众开展互动体验活动,让群众切身感受传统民间文化魅力。

(七)汉代石刻展示

9月25日—10月14日,在汉画像石博物馆,集中展出以汉画像石为主的各类石刻文物,共一百余件,让观众感受我县悠久的文化历史和精美的石刻艺术。

(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昌乐故事”征文颁奖活动

9月30日上午9:30,在县文化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昌乐故事”为主题的征文颁奖仪式,对获奖作者颁发奖品、证书,赠送《宝石城文艺》征文专刊。

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昌乐县首届“桂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安排

 

 

 

序号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名称及内容

1

9月25日

世代古典汽车博物馆

1.首届桂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桂花游园观赏

3.非遗展示体验

4.古典汽车参观

5.特色美食品尝

6.文艺节目展演

7.“我和我的祖国”大型主题歌会

2

9月25日—10月14日

世代古典汽车博物馆

1.桂花游园观赏

2.参观汉画像石博物馆

3

10月1—2日

世代古典汽车博物馆

1.传统戏曲进景区:京剧折子戏《坐宫》、《吕布与貂蝉》,吕剧《姊妹易嫁》《小姑贤》

2.非遗展示:集中展示我县各级非遗传承人及手艺人美轮美奂的作品,特色非遗文创及旅游产品展销,现场观摩拓片制作和年画印制流程,体验非遗魅力。

4

10月1—4日

五图响水崖子

1.传统戏曲进景区:京剧折子戏《起解》《游湖》《钓金龟》《坐宫》、《吕布与貂蝉》,吕剧:《姊妹易嫁》《小姑贤》《借年》《墙头记》

2.非遗展示:非遗综合传习中心全天开放,免费近距离欣赏非遗展览馆中美轮美奂的非遗产品,与传承人进行互动体验。

5

10月1—5日

五图庵上湖

1.庵上湖第四届葡萄节   第五届合作社论坛

2.传统戏曲进景区:京剧折子戏《吕布与貂蝉》《游湖》,吕剧《姊妹易嫁》《小姑贤》《借年》《墙头记》

3.非遗展示:举办非遗展示活动及传承人现场展示

6

9月30日

县文化馆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昌乐故事”征文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