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09/2020-63113 分  类: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1日
标  题: 昌乐县文化馆书法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文化馆书法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昌乐县文化馆书法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笔墨挥洒韵味,捷思闪烁光泽。112日,由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昌乐县文化馆书法培训讲座”在县文化馆举行,近30名书法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国际大学教授,“快乐数码书法研究院” 院长,中华老子研究会副秘书长,“快乐数码书法”发明人高源老师亲临授课。高老师从事书法教育多年,创新发明了“快乐数码书法”,化繁为简,快速入门,为普及“把书法还给大众”做出了突出贡献,其作品用笔入画,气韵生动,雅俗共赏,受到社会的青睐。

本次培训是应群众需求,特别为县文化馆公益书法培训班的学员们提供的一次有针对性的书法讲座,结合学员们在学习书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有的放矢,提高学习效率。课堂上,高老师从学习书法的目的、学习书法的四个关键词、学习书法的基本功等方面为在场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新颖的思维方式,加深了学员们对于书法学习以及书法艺术的理解。在高老师的带动下,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也是异常高涨,有的对照自己带来的作品,按照老师的讲解,时不时地低头再写一写;有的跟着老师的思路快速记着笔记。虽是短短一天时间,但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给予了“听君一席课,胜读十年书”的高度赞誉。

书法是我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能够让人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被称为“纸上的太极”;书法艺术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承载着中华文化的深厚内蕴,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社会价值。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群众的文化素养,活跃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更是在实践中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群众的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热爱传统文化艺术的情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