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09/2020-63116 分  类: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1日
标  题: 昌乐县文艺骨干及省定贫困村广场舞推广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文艺骨干及省定贫困村广场舞推广培训班圆满结束

昌乐县文艺骨干及省定贫困村广场舞推广培训班圆满结束


    夕雨红榴拆,新秋绿芋肥。为加快新农村文化建设,全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推动广场舞文化的普及和健康发展,更好地发挥文艺骨干在基层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以文化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925日,由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昌乐县文艺骨干及省定贫困村广场舞推广培训班”在文化馆排练厅圆满落幕。

本次培训由县文化馆业务骨干担任授课老师,培训时间1天,参加培训的有来自各镇(街区)的广场舞文艺骨干、省定贫困村广场舞爱好者、县文化和旅游局联系帮扶村广场舞爱好者等共26人,培训内容是舞蹈基础训练和成品舞《不忘初心》。

在培训现场,授课老师以动作训练为主,手把手地教动作、调形体,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对学员们进行了专业、耐心、细致的指导,学员们热情高涨,遇到记不住的地方就用手机录下来,趁休息时间对照视频仔细揣摩动作要领。

初心是百姓脸上盛开的自信,初心是中国梦里追逐的光明...在县文化馆的排练厅内,《不忘初心》的恢宏旋律一遍遍响起,学员们不畏辛苦,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反复练习,达到了熟练掌握表演技巧的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此次培训学到的舞蹈教给家乡的乡亲们,让大家一起舞起来、跳起来。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县文艺骨干和贫困村广场舞爱好者的专业水平,按照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要求,以点带面促进了全县广场舞艺术的普及和推广。

与此同时,通过举办本次培训班,进一步延伸公益文化服务触角,以群众喜爱的广场舞的推广为抓手,形成县文化馆、镇(街区)文化分馆、社区文化服务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络化服务平台,让文艺种子扎根基层生根发芽, 有效带动了城乡文化发展,更好地满足了基层群众文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