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09/2022-98196 分  类: 文明旅游宣传信息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9日
标  题: 昌乐县国庆假期文明旅游倡议书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国庆假期文明旅游倡议书

昌乐县国庆假期文明旅游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来游客及旅游从业者们:

  国庆节假期即将来临,为积极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昌乐县文明办、昌乐县文化和旅游局向广大市民、来游客及旅游从业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防控优先,健康旅游 

  市民出游要密切关注国内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避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和中高风险区,出行前24小时做好核酸检测,备好常用消毒用品、口罩等必要防疫物资。出入公共场所、景区景点、游乐场所和乘坐交通工具时,自觉保持间距,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立即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二、行业自律,诚信旅游 

  旅游行业单位及从业人员要强化行业自律,自觉规范经营行为,积极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示、宣传文明旅游常识,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健康出游;不发布虚假广告误导游客,不“欺客”、不“宰客”,不侵害游客利益;及时提醒和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尊重旅游目的地文化习俗,做文明旅游的引导者、传播者。

  三、遵德守礼,文明旅游 

  广大游客要遵守法规,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文明游览。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爱惜公共设施,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损花折木,不乱涂乱画;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光盘行动”,注重低碳环保,在游览、住宿、餐饮各个环节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个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提高文明素质,展示文明风采,为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昌乐县文明办         昌乐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