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09/2023-00107 分  类: A级旅游景区基本情况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2日
标  题: 昌乐县A级旅游景区简介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A级旅游景区简介

昌乐县A级旅游景区简介


 

中国宝石城景区4A

  中国宝石城是唯一冠“中国”字号的国家大型珠宝玉石首饰专业批发市场,国家AAAA级全开放式旅游景区,建筑面积80多万平方米,有梦金园、赛菲尔等近千家知名珠宝企业,产品以蓝宝石为特色,以黄金首饰为龙头,涵盖钻石、玉器、水晶,以及各种贵金属、宝玉石产品、高端首饰等数十个品种。 

  

 

西湖公园景区3A

  西湖公园位于昌乐县城西侧,占地77.7公顷,它是在原昌乐公园的基础上,按照潍坊人民公园的建设理念,杭州西湖的文化特色,济南大明湖的标准改建而成的,2011年被评为AAA旅游景区。西湖公园景区最具影响力的景观是景观灯塔,它参照我县的崇山石祖造型设计,共七层,高约30米,是公园的标志性建筑。   

 

庵上湖村景区(3A

  庵上湖村位于昌乐县城东南方向15公里处,是一处集瓜菜种植、果蔬采摘、亲子游户外拓展、青少年科普教育、企业团建、职业农民培训、党政考察、会展培训、田园餐饮、乡村民宿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精品旅游特色村)”“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山东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等称号。

  

仙月湖景区(3A

  昌乐仙月湖景区,因嫦娥仙湖奔月的美丽传说而得名。形成了以仙月湖(高崖水库)为依托,山、水、树等自然景观与文物古迹、故事传说等人文资源相结合,集生态、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度假、康养、住宿、餐饮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胜地。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省级湿地公园、省绿色生态休闲体育活动基地  

番茄王国(3A

  番茄王国景区位于昌乐县乔官镇唐家店子村,国家AAA级景区,景区以生态农业为基础,以生态、乡村旅游为特色,集生态农业、科普教育、休闲采摘、拓展宿营、自然教育、研学旅行、会议培训、旅游度假、餐饮住宿为一体。景区周边景色众多,方山龙泉寺、潍坊莲花山农庄小镇、昌乐火山国家地质公园等休闲好去处。  

白浪沙滩湿地公园(3A

  白浪沙滩湿地公园位于营丘镇政府驻地西侧,于2010年11月评为AAA级国家旅游景区。白浪河是潍坊的母亲河,其中流经营丘镇32公里,年经水流量平均为1980万方。白浪沙滩湿地公园已成为生态优美、尊贵自然,集旅游、休闲、娱乐、餐饮、居住为一体的原生态旅游乐园。

  

桂河湿地公园景区(3A

  桂河湿地公园位于昌乐县城东南部,首阳山旅游度假区内,始建于2008年,总面积1515亩,紧邻宝通街,交通便利,2010年12月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公园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充分尊重利用阳山群、桂河水系原有自然地形地貌,将各种不同的水景科学合理的设置于最佳地段和位置,保留了原生态系统  

 

潍坊莲花山农庄小镇3A

  潍坊莲花山农庄小镇由山东金宝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以生态观光、儿童娱乐、医养保健、种植养殖、农耕采摘、休闲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旅游景区。该景区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重大项目、山东省乡村旅游创业之星,昌乐网红打卡地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