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3391X/2020-72557 分  类: 防疫服务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7日
标  题: 昌乐基层医疗服务“隔疫”“不断线”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基层医疗服务“隔疫”“不断线”

昌乐基层医疗服务“隔疫”“不断线”


 隔离疫情,隔不断基层医护人员送健康的脚步。疫情防控期间,我县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关注辖区重点人群基本卫生和用药需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红河镇卫生院

对特殊人群上门服务

红河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对慢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开展电话随访服务,及时掌握其健康状况,为他们送去所需药品。并对失能半失能、行动不便等确有实际困难的慢病患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提供上门随访服务,及时掌握慢病患者健康状况。

鄌郚中心卫生院

为慢病患者送医送药

受疫情防控影响,部分慢病患者不方便外出购药。针对这一情况,鄌郚中心卫生院组织家医团队与签约对象进行电话随访,在充分了解服务对象当前健康状况的前提下,结合个人用药需求,给他们开具家医处方,上门送医送药。自2月25日开始,家医团队共计电话随访320余户,组织对有用药需求的慢病患者送医送药86人次。

鄌郚中心卫生院高崖分院

上门服务精神障碍患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崖分院一直密切关注辖区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病情状况,采用视频或电话等方式与患者和家属联络沟通,及时了解患者的服药情况及服药需求。公共卫生人员对辖区内断药或药量不足的患者,主动上门送医送药,帮助患者持续药物治疗。

县立医院

做好贫困人口医疗保障

县立医院家庭医生团队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做好贫困人口服务,做到疫情要防控,工作不落下。利用微信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小知识,增强居民的防控意识,配合县卫健局对辖区诊所、卫生室进行检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事项,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家庭医生团队主动电话联系患病贫困人员,询问近期健康情况和医疗需求,根据健康情况给予指导,并根据疾病需求采取主动服务模式,把急需药品送到患者手中,让他们在特殊时期享受特殊待遇。

白塔卫生院

保证特殊人群身体健康

为力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不脱钩,白塔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利用电话咨询等方式,与慢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进行沟通,及时掌握其健康状况,并告知疫情防护知识,为有需要的患者送去所需药品,让他们不出家门就能及时得到好的服务治疗,保证辖区群众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