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3391X/2021-96320 分  类: 防控信息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标  题: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文  号: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通报,仙游县发现6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初步推断疫情源头疑似新加坡入境人员。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铺头社区居委会、兰友社区居委会已被划定为中风险区域。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为科学精准高效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现紧急通告如下: 

  1.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含中转)的人员,以及各地公布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昌返昌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居)和单位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2.福建省莆田市拟来昌返昌人员抵达我县前3天须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其中,福建省莆田市三处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铺头社区居委会、兰友社区居委会)人员原则上暂缓来昌,如确需来昌,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抵达我县后需实行14天集中隔离,配合落实相应核酸检测等措施。福建省莆田市低风险地区来昌返昌人员需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或抵达我县后进行1次免费检测,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第7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3.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行程卡变化,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居)和工作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若因不报备、不执行有关防控措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4.中秋、国庆假期临近,请广大居民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尽量减少或避免跨省旅行。旅途中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记录活动轨迹,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  

  5.请广大居民继续保持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近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按规定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6.各类重点场所和居民小区,按照“谁经营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持续对进入人员开展实施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凭证“证码”联查。请广大居民出入公共场所、居民小区时积极配合。对于老年人、儿童以及视力听力残疾人等群体,可采取亲友代办、一人绑定多人等方式帮助申领;各类场所、居民小区查验人员可通过健康码代查、使用通信行程卡短信模式等方式,便利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人员出行。  

  7.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对于预防感染特别是预防重症的发生具有重要作用,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尽早主动、就近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保障自己和家人健康,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昌乐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