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3391X/2020-95189 分  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标  题: 昌乐基层卫生院应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基层卫生院应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昌乐基层卫生院应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为及时、科学、高效、有序地处置医院内发现新冠肺炎病例,提高医院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昌乐县组织开展了一次基层卫生院应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11月7日上午,在鄌郚中心卫生院内,一场应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演练正在进行。演练中,发热门诊预检室、发热诊室、采样室、CT室等协调配合,快速、准确处置发热病人,展示了基层医务工作者一流的业务素养和能力。鄌郚中心卫生院医务科主任曹志唐告诉记者:“从演练情况看,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今后,我院继续举行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和物资储备,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群众健康作出贡献。”  

  演练结束后,县卫健局组织召开防疫演练总结会议,对演练过程中的亮点、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进行总结,扎实筑牢疫情防线。县干部保健办公室主任刘风东介绍:“这次应急处置演练,目的是拉练基层卫生院的疫情防控处置队伍,提升处置能力,确保一旦有发热病人,在基层能够做到有效、正确处置,提升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和应急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