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地方金融监管局
昌乐县金融工作办公室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3-31
     2017年,昌乐县金融办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作为一项推进政府职能、提高机关效能的重要内容来抓。现将我单位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概述

 2017年,我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执行省、市、县的相关要求,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领导职责,分管负责人和专职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要求开展工作。

 2、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对《昌乐县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昌乐县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完善和更新,健全信息公开保密检查制度,明确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和形式。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对于工作业务、计划总结等第一时间在网站上公布,公开各项工作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

 继续加大部门预算、金融风险防控等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和范围。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截止2017年底,共通过昌乐政务网发布各类政府信息10条。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7年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单位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任何费用。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单位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而被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办严格按照省、市、县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相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同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2017年,我办未发生泄密事件。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经过过去几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实践,我办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工作主动性不强,部分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还不够充分、不够深刻。

 2.在继续丰富和创新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上还需要增强。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下步我办还将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1.取长补短,继续完善。继续借鉴和学习其他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优点和长处,找出本单位的缺点与不足,补齐短板使信息公开工作更进一步。

   2.接受监督,公开透明。接受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投诉,接受社会监督,实现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

                                                       

                                                           昌乐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8329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附件.doc
打    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