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工信局
昌乐县工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3-17

昌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及相关文件要求,特编制昌乐县工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告包括述、主政府信息情、依申的政府信息情、政府信息公的收免情、因政府信息公请复议及提起诉讼、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况七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 、概述

 2018年,县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深化公开内容,依法、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我局政府信息,提高工作的透明度等方面成效明显。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专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相关职责。局办公室作为县工信局信息公开工作责任科室,在县工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工信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县工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管理制度》等制度规范。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县工信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工业概况、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招商引资、专题专栏、办事指南、工作动态等。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县工信局主要通过三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一是通过昌乐县政府门户网站“昌乐政务公开网”(http://xxgk.changle.gov.cn/XJXJ/及时信息公开,是县工信局发布信息的主要途径。二是通过报纸、电视、广播、杂志、宣传册等方式发布信息。三是通过公告栏发布政务公开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县工信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五、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8年,县工信局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六、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县工信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积极建立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的将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多种形式向公众发布。设专人按月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防信息公开滞后情况发生

八、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县工信局收到人大代表建议2条,政协委员提案8件,办理结果均在政务信息公开网站进行了公开。

九、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县工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一是公开渠道窄,主要是通过昌乐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其他途径少;二是信息公开偶尔有滞后现象。针对上述问题,我们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一是在工作多,人员少的情况下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积极与电视台、报社等媒体单位联系,及时报道一些事关工业发展的热点问题,一方面通过网络及时公开相关政策,另一方面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和覆盖度。


昌乐县工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x
打    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