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农业农村局
昌乐县农业农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3-15
 

根据县府办《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组织编制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包括基本情况、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等情况。具体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以公正便民、依法行政为根本要求,以提高职能权力运行透明度和办事效率为重点,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公众关注热点、公开双随机等事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显著提升。

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包括:全局工作任务与履行情况;与业务有关的国家法律、法规等;服务承诺、办事程序,出台的文件意见等;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技术信息、市场信息、双随机公开信息等;其它业务工作。

二、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8年县农业农村局仅仅围绕重大部署推进公开、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公开、重点领域推进公开、解读回应工作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政务公开监督保障等方面,认真做好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做好了贯彻落实工作。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发布政策解读、农药经营许可证办理公示等信息。对社会公众通过昌乐民声网上提出的涉农政策、农业生产纠纷等问题及时予以全面、细致地回复,及时答复率、满意率100%

四、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公开宣传栏。设立了公开宣传栏,对财务收支、人事任免、职称评定等信息及时进行公开。

2、行政服务中心。在政务服务中心农业局办事窗口,全面公开许可和服务事项,包括行政许可事项的设定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投诉联系等方面的信息。

3、新闻媒体。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重大事件、重要政务活动、重点项目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未收到依申请要求公开的信息。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未收取费用。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中,全年未发生一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未发生举报投诉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和培训情况

为确保信息公开不发生泄密事件,对拟公开事项,我局先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通过后再进行公开。对每次公开的内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理归档,总结经验,改进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另外,利用集体学习、全体干部职工会等方式,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信息公开培训,营造良好的信息公开氛围和环境。

九、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公开情况

本年度收到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12件。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一些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社会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改进和提升。

一是完善配套制度。完善依申请公开分发、处理、反馈工作机制,依法稳妥做好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机制,及时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细化考核内容。

二是进一步完善监督评议机制。对局属各单位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便民程度以及公开的效果、群众的满意度、群众意见建议和投诉处理的落实情况等进行综合评议、考核,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打    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