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人民防空工程管护中心
昌乐县人民防空办公室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8-03-0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上级要求,2017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我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严格执行省、市、县的相关要求,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部流程,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领导职责,分管领导和专职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要求开展工作。

2.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昌乐县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昌乐县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梳理和更新,健全完善了信息公开保密检查制度,进一步明确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形式、程序。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依托县政府网站xxgk.changle.gov.cn/xrfb/)转发国家、县出台的人防法律法规规章,明确政策导向,发布政策信息非涉密政府信息,如业务工作、政策法规、计划规划等第一时间在网站上公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

加大人防行政审批、安全生产监管、机构编制信息等政府信息公开力度2017年主动公开了涉及人防行政审批、安全生产监管、内设机构职责、人事调整等信息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截止2017年底,通过多种途径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91条,其中,机构设置和人事类信息6条,政策文件类6条,总结计划类21条,日常工作类信息58条

县政府官方网站为主渠道,主动公开人防部门职能、政策法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动态、党组织建设、组织人事、防空防灾知识、办事指南、审批程序、投诉电话等内容进一步拓宽了信息公开的范围和渠道。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等内容2017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均没有收费项目。2017年度,我单位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任何费用。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单位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而被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保密检查制度,明确了审查工作程序、内容和要求,明确了负责本单位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的领导、机构、人员及其职责,2017年没有发生涉密信息违法泄漏事件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有:我单位自身产生的信息不多导致信息公开总量不大信息公开的方式较为单一,不够丰富。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保证政府信息发布的及时、准确、全面、系统和常态化;同时,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建立高效的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制度,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昌乐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3月7          


打    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