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昌乐县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1年10月16日
会议议题
研究粮食储备安全、国有建设用地和建设工程文物考古前置工作,传达全市“潍坊惠民保”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昌乐县村庄及周边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方案》(送审稿)。
会议内容
    10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吉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研究粮食储备安全、国有建设用地和建设工程文物考古前置工作,传达全市“潍坊惠民保”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昌乐县村庄及周边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健全粮食储备、轮换机制,加强调度监管,严格责任落实,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科学做好秋收秋种秋管,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本着“既有利于基本建设,又有利于文物保护”的原则,严格落实国有建设用地和建设工程文物考古前置前置审批程序,健全协作配合机制,持续提升专业能力,确保我县文物安全。

    会议指出,“潍坊惠民保”是由政府引导、商保机构承办的普惠性、公益性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对于减轻群众就医负担、阻滞因病致贫返贫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知晓面、提高参保率,切实把这件惠民便民的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要求,开展村庄及周边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是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实事求是、依法有序,疏堵结合、应改尽改”的原则,做好宣传引导,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引进推广治污新技术新模式,推动畜禽养殖行业生态循环发展。

    会前,进行了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专题讲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政府法律部门负责人以及昌乐日报、昌乐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列席了会议。

打    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