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493875293/2021-84271 分  类: 部门实施方案或工作措施
发布机构: 县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3日
标  题: 昌乐昌洁环卫有限公司2021年度政务公开实施方案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昌洁环卫有限公司2021年度政务公开实施方案

昌乐昌洁环卫有限公司2021年度政务公开实施方案


为全面推进新形势下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依法保障公众对各项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按照《关于印发昌乐县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公司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公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推进本单位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昌乐县人民政府网站为依托,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务实、高效地开展。

二、公开原则

  一是依法公开原则。政务公开工作依照党内监督条例、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二是真实公开原则。公开的内容真实可信,办事的结果公平公正。三是注重实效原则。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循序渐进,讲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抓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领导体制。办公室要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明确专人具体负责,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董事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开展。 

(二)完善政务公开机制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流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明确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在公开政府信息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对政府信息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的,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报有关主管部门或者同级保密工作部门确定,坚持信息公开属性确认制度,优化机关发文程序,在起草公文时即明确信息的公开属性并按公文的审批程序进行运转报批。建立定期内容更新机制,确保相关栏目信息更新及时有效。 

(三)规范公开内容方式 。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积极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以“中国·昌乐”门户网站为依托,扎实开展好政务公开工作。主动公开要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栏目及年度工作要点,及时更新政策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任免等公开目录的内容,突出公开重点,讲求公开时效性。

(四)加强督查考核 。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本局工作绩效考核的内容,各部室负责同志为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实行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公司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定期和不定期对本局系统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督查通报。

四、工作保障

强化政务公开监督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定期听取汇报、协调解决问题,为政务公开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分管负责人要直接参与、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公开工作任务完成。要明确工作负责机构,配强配齐专职工作人员。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制定业务培训计划,探索多种培训方式,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确保政务信息得以准确、及时、规范发布。三是强化责任问责。单位机关各部室要严格执行本方案的工作要求,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对违反政务公开有关规定、不履行公开职责或公开不应当公开事项,并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