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561/2016-07639 分  类: 督查情况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6年04月16日
标  题: 全县六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通报 文  号:
内容概述: 全县六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通报

全县六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通报


产业名称

2016年发展计划

截至415日进展情况

责任单位

1

现代教育产业

 

1.打造优质教育高地。以“自主互助学习型课堂”建设为重点,着力抓好课堂和课程改革,打造一批改革创新示范学校。同时在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上实现新突破,高考、中考在全市保持领先位次。

2.打造均衡教育高地。完成24所中小学建设改造,总建设面积约16万平方米,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3.打造品牌教育高地。加快潍坊美加实验学校、昌乐一中·英才实验学校、北大公学国际双语学校、育才双语金都世纪城分校等民校建设,打造一批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品牌学校。

4.打造智慧教育高地。提升“三通两平台”建设应用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力争创建10所市级“互联网+教育”示范校。

5.打造活力教育高地。深化校长职级制改革,落实校长负责制;深化中小学职称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教师评价办法、学校岗位竞聘办法;深化“县管校聘、按需设岗、分层聘任、绩效激励”为主要内容的教师队伍管理体制改革,优化教师资源配置。

1.优质教育方面。①《理念铸就课改内涵,特色提升教育品质》—昌乐县区域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案例报送省教科院,代表潍坊市参加评选。②重点打造学校教育特色,确定及第中学、鄌郚镇中学、实验中学、新城中学、特师附小、高崖水库库区小学、经济开发区小学和红河镇小学为第一批突破学校。及第中学“按学科选层次走班教学”、特师附小“课堂与教学一体化”、高崖水库库区小学“民间游戏进校园”、经济开发区小学“国学教育”和红河镇小学“少年军校”已初具规模。

2.均衡教育方面。24所中小学改造提升项目中,朱刘街道万山小学和魏家庄小学、宝都街道小李家庄小学3所学校正在建设,计划9月份建成投用,其余21所中小学正在办理手续。

3.品牌教育方面。①潍坊美加实验学校小学和初中组团主体封顶,正在砌体施工,计划9月份建成投用;高中组团正在进行主体建设,计划明年建成投用。②昌乐一中·英才实验学校正在进行砌体施工,同时进行内外装饰及院墙、道路建设,计划9月份建成投用。③北大公学国际双语学校正在办理项目立项等手续,近期开工。

4.智慧教育方面。初步确定2016年智慧教育推进方案,正在考查论证。

5.活力教育方面。完成完小以上中小学校长2015年度考核,依据考核结果发放了职级工资30%部分;为组织职称竞聘推荐,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职称岗位聘任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

县教育局

首阳山旅游

度假区

朱刘街道

宝都街道

五图街道

2

健康养老产业

 

1.积极向上争取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争取上级扶持资金200万元。

2.加快重点项目建设。①大德·国际医疗中心力争完成康复疗养中心内部装修并试运营,医疗科研办公楼主体完工并进行内外部装修。②首阳山养老产业功能区完成养老公寓主体建设及医院地块土地平整、施工图图审。③县养老中心完成相关手续完善。④宝城养老康复中心、碧水龙庭养老服务中心投用。⑤宝都护理院完成消防、环保手续。⑥清松老年公寓建成主体。⑦东方养老托护中心、石大昌盛医院建成投用。

1.大德·国际医疗中心健康会所ABC座外立面装饰施工已完成,9号楼AC座建至10层。

2.首阳山养老产业功能区规划调整基本完成,商务楼建成主体。

3.县养老中心2号养护楼电梯完成安装,正在准备消防验收。

4.宝城养老康复中心医疗部分投入使用。

5.碧水龙庭养老服务中心正在准备竣工验收。

6.宝都护理院正在进行内外部装修。

7.清松老年公寓迁建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8.石大昌盛医院正在进行图纸会审。

县民政局

县卫计局

首阳山旅游

度假区

宝都街道

五图街道

3

文化旅游产业

1.加大服务力度,推进方山九龙湖片区综合开发、远古火山群地质公园、仙月湖综合旅游开发、孤山文化旅游等重点涉旅项目的开发建设和首阳山片区生态旅游发展规划编制。

2.成立昌乐县乡村旅游协会,加强行业指导,完善提升基础设施,培育乡村旅游发展村。编制完成4个乡村旅游重点村的乡村旅游发展规划。

3.充分利用各级高端媒体和旅游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搞好“世界古火山奇观,中国蓝宝石之都”旅游形象品牌宣传和旅游产品推介。

4.搞好县内涉旅项目与上级政策的对接,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资金扶持;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水平,争创1-2处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品牌,3-5处市级乡村旅游示范品牌。

5.创新举办2016中国(昌乐)国际宝石博览会。

1.首阳山片区生态旅游规划。已完成孤山区域相关涉旅基础情况的调查摸底。

2.乡村旅游培育及基础设施建设。①正在筹备成立昌乐县乡村旅游协会,计划4月底举办首届昌乐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②庵上湖村投入100多万元,建设了景观连廊、农耕文化馆等项目;乔官镇响水崖村投入38万元,完成道路扩建和43户自来水入户工程;五图街道响水崖子村投入400多万元,完成2个牌坊建设、4套古屋翻修、绿化等工程和区域环境综合整治;鄌郚镇白浪园乡村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投入230万元,完成浮桥码头、游船码头、藕池等项目建设和河道整理,并对景区大门等区域进行了绿化。

3.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对五图街道庵上湖村和乔官镇响水崖村、土埠沟村、姬家庄子村进行了实地调查。

4.政策对接及品牌创建。①乔官镇响水崖村申报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②3月底,完成昌乐县旅游局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建设,对外发布我县旅游信息9篇。③加强与北京闲游e族户外旅游公司合作,清明节期间京津冀地区第一批自驾游客人来我县游玩。

5.国际宝石博览会筹备。完成93个国际标准展位的招商招展,其中国内展商61家、国际展商32家。

县旅游局

县文广新局

县水利局

县建设局

县国土资源局

宝石城管委会

远古火山群

生态林场

各镇(街、区)

4

现代物流产业

1.昌乐国际物流中心项目。获济南海关批复并投入运营。

2.山东省粮食物流中心项目(二期)。达成投资意向,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3.昌乐好友油脂有限公司10万吨/年花生仁综合深加工项目(一期)完工。

4.电子商务发展。①指导建设昌乐县外贸综合服务平台。②推进都昌电商专业村建设。

1.昌乐国际物流中心项目。拟于近期组织召开潍坊申易现代物流项目论证会,邀请济南海关、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单位出席。

2.山东省粮食物流中心项目(二期)。正在与省粮食局(山东粮油收储有限公司)沟通对接项目进展事宜。

3.昌乐好友油脂有限公司10万吨/年花生仁综合深加工项目(一期)。建成原料及分级车间一座,因部分图纸修改,正在进行图审。

4.电子商务发展。①昌乐县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已完成硬件设备配备。②324日,朱刘街道举办了都昌村电商发展座谈会,县商务局、旅游局、中小企业办等部门及物流企业、电商经营户就推进都昌电商专业村建设进行了讨论。

“三区”建设

物流园管委会

县商务局

县粮食局

县供销社

县发改局

经济开发区

(宝城街道)

首阳山旅游

度假区

朱刘街道

宝都街道

五图街道

5

总部经济产业

 

1.做好资金扶持。制定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指导昌乐县国际商会用好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2.搞好总部认定。加大企业、社会组织、事业单位总部及分支机构的培育、引进力度,及时为符合条件的总部及分支机构办理完善各项手续,确保符合条件的全部获得市级认定。

1.已制定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协议书,1000万元专项资金已拨付。

2.3月30,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建伟参加了昌乐县国际商会会员大会,要求国际商会充分利用自身平台,推动总部经济发展。

县财政局

县人社局

县民政局

县经信局

县发改局

县建设局

县招商局

县市场监督

管理局

6

智能制造产业

 

1.力争智能制造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5亿元。

2.做好矿机集团无人机发动机、激光增材制造(3D打印)成套设备、工业机器人、西水铸锻造机器人等项目的研发调度工作,及时掌握企业及项目动态,为企业项目研发和达效搞好服务。

一季度,智能制造产业实现产业产值3023万元。其中,①矿机集团无人机发动机项目成功研发。②激光增材制造(3D打印)成套设备项目成功研发SKJ-ZG-25003500)激光制造设备,并制造5台,下步将进一步依据市场需求开展延伸项目研发。③工业机器人项目完成SKRH系列焊接机器人研发工作,正在开展焊接工艺拓展以及其它类型机器人研发工作。④铸锻造机器人项目完成6300吨热模锻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等多种设备工艺研发工作,后期将继续依据市场需求开展特殊工艺研发,并与中航集团开展洽谈对接工作。

县经信局

县科技局

经济开发区

(宝城街道)

朱刘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