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561/2018-29983 分  类: 新闻发布会、政策吹风会解读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15日
标  题: 【新闻发布会解读】昌乐县抗灾救灾政策举措及阶段性成果 文  号:
内容概述: 【新闻发布会解读】昌乐县抗灾救灾政策举措及阶段性成果

【新闻发布会解读】昌乐县抗灾救灾政策举措及阶段性成果


 9月15日,市政府召开抗灾救灾第八场新闻发布会,昌乐县委副书记、县长邱旺出席发布会,通报了灾后恢复重建政策举措及最新工作进展情况。
当前,抗灾救灾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已全面进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
一是全力做好群众生活保障。认真做好受损房屋鉴定,组织对全县受灾房屋进行安全鉴定,已完成房屋鉴定1447户。对未经安全鉴定或鉴定不合格的,坚决不让群众入住。下步将加快推进修复重建工作,早日实现群众安全回迁安置。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超前考虑受灾群众过冬工作,向各镇(街、区)调拨、派送各类生活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二是加快基础设施抢修抢建。道路桥梁方面,目前,51个连村主干道被毁村庄达到出行条件。309国道丹河桥、朱孔路宅科白浪河桥、平原汶河大桥钢栈桥、小五图桥、小李家庄桥和大河洼村桥等桥梁均已恢复通车。水利设施方面,制定水利设施修复重建工作方案,立即展开重点水库和南水北调干渠的修复加固,对其他损毁的水利设施,有序开展修复重建;积极修复农村供水,全县农村供水损坏管网全部完成修复。电力设施方面,加快电力设施抢修和树障清理工作,停电村灾后第4天全部恢复通电,目前,正加快临时供电线路抢修进度。
三是及时组织和指导恢复工农业生产。组织指导农业生产,成立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组深入一线科学组织生产自救,积极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提供就业岗位2100余个,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尽快恢复工业生产,目前除6家预计10月底前恢复生产外,其余企业已全部恢复生产。强化金融保险支持,扎实做好种养大户、重点企业信贷工作,确保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推出多种救灾金融产品,全力支持灾后重建,目前,已累计为受灾群众发放贷款8200万元、为企业发放贷款1.3亿元;各保险机构实行24小时全勤模式,及时做好定损赔付工作。
四是抓好卫生防疫工作。严密部署消毒消杀工作,先后开展了两轮消毒消杀工作。抓好因灾致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截至目前,共集中处理因灾致死畜禽413吨。全力保障饮水安全,加强水质检测、消毒,保证群众饮水安全。
五是突出重点流域治理。抓好丹河、尧河、猪龙河流域、白浪河流域治理,进一步优化流域内水网布局,科学布局河流、水库、塘坝等水利设施,畅通供水和泄洪通道,不断提高泄洪行洪能力。抓好汶河流域桥梁大坝的修复,全力加快水毁设施修复与薄弱环节建设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