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09/2018-30967 分  类: 政府开放日
发布机构: 县文广新局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18日
标  题: 昌乐县开展“5.18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开展“5.18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昌乐县开展“5.18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5月18日上午,昌乐县"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在县城新佳乐家超市门前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昌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昌乐县博物馆承办,潍坊世代古典汽车博物馆、昌乐蓝宝石博物馆协办。活动于上午8:30正式启动,除3家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外,由县文物事业管理处招募的来自各镇街、区25名民间文物保护员也全部参加了活动。

          

     "博物馆日"活动主要有五项活动内容。一是文物法律法规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和文保员向过往市民发放《文物保护法》、省、市《文保条例》宣传册,共发放2000余份; 二是图片精品展,以展板的形式,向市民展示了我县代表性文物保护成果和蓝宝石文化;三是"保护文物,从我做起"志愿签名,经过一天时间,共征集市民签名2000余个,四是老爷车展示,由汽车博物馆提供经典老爷车7辆,停放在广场上供市民参观;五是汽车博物馆赠票,以微信转发的形式向市民免费赠送参观门票,赠票1000余张。
       本次"博物馆日"活动无论从活动举办还是参观人数上,都是我县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在全社会形成保护文物的浓厚氛围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同时,也向全体市民展示了博物馆的独特魅力,吸引着更多的人们走进博物馆,增长知识,感受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