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561/2018-30573 分  类: 政府开放日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10日
标  题: 我县开展非遗综合传习中心开放暨2018“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文  号:
内容概述: 我县开展非遗综合传习中心开放暨2018“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我县开展非遗综合传习中心开放暨2018“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6月9日,昌乐非遗综合传习中心开放暨2018“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五图街道响水崖子村隆重举行。昌乐县文联、县文广新局、五图街办的领导和镇(街、区)文化站长及非遗传承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昌乐县非遗综合传习中心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是昌乐县根据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要求,打造非遗聚集区的一期项目,是集非遗展览馆、传承体验中心、往事书屋和“姜太公传说”传习所四大功能区于一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综合性展示传习场所。投入使用后,将作为昌乐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开展一系列非遗展示传承活动,让新业态激发“传统”活力。

  下一步,将围绕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总体规划要求,继续非遗聚集区二期建设,与五图街道一道将响水崖子景区打造为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核心,集展示展演、休闲体验、交流交易、创意研发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非遗文化旅游、消费、传承综合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