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561/2019-39250 分  类: 县政府专题会议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年07月25日
标  题: 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文  号:
内容概述: 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7月24日上午,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伟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良华主持,县领导陈新厂、宋悦林、丁进全、张正民、崔欣、曹建国、赵春玉参加。

  

    张建伟在讲话中指出,去年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廉政建设,营商环境越来越优,公共管理越来越严,工作作风越来越实,廉政建设越来越好,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推动廉洁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张建伟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进政府廉政工作。一要认真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要想方设法开源节流,最大限度平衡收支。二要着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积极推广“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完善帮办代办制度,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加快实施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早日让企业和群众真正实现“到一个窗口办百件事”。三要进一步强化公共监管。全面推行预算绩效管理和预决算信息公开,实行支出政策财政可承受能力评估,切实强化公共资金监管;加强政府投资项目闭环式全流程监管和中介机构信用考评,确保公共资源交易阳光透明;加强对国有公司的监管,强化国有资产运营监督,确保公共资产保值增值。四要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践行规范政商交往推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着力营造“亲”而有度、“清”而无忧的良性互动氛围。五要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强化对棚改、民生实事等涉及民生项目的监管,加强扶贫、就业、社保等领域民生资金监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效果。

  

    张建伟强调,要全面从严治政,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地见效。一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突出加强政治建设,积极推进依法行政,着力打造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机制,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好主体责任。三是激励勤政,担当尽责。要恪尽职守勇担当、主动作为抓落实,全力做实做优经济、平安、党建“三张报表”,坚决守住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稳定和谐、廉洁从政“四条底线”。四是科学推进督查考核。在严厉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的同时,严控督查考核数量,切实把失职追责、容错纠错、尽职免责结合起来,营造鼓励干事、宽容失误的良好氛围。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有关部门和国有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