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561/2019-42736 分  类: 乐政字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9年08月07日
标  题: 昌乐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县政府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 文  号: 乐政字〔2019〕11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县政府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

昌乐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县政府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
乐政字〔2019〕11号



乐政字〔2019〕11

 

 

昌乐县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县政府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首阳山旅游度假区、高崖水库库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县政府领导班子、组成部门(单位)履职能力和水平,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坚强保证,现就加强县政府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以下意见。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县政府工作自觉置于县委全面领导之下,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府工作班子,把贯彻上级精神和昌乐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在昌乐贯彻到底

二、维护团结,形成合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维护县政府领导班子的团结,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工作上密切协作、生活上互相关心,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以县政府领导班子的精诚团结带动全县政府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的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积极担当作为。始终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放在首位,自觉围绕中心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党组成员要在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敢于正视矛盾、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敢想、敢做、敢担当,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闪、不上交;要服从工作安排,敢于攻坚克难、勇挑重担,既为分管领域的工作担当,也为全局的事业担当。完善激励约束、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上级为下级担当、集体个人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充分调动和保护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

四、强化工作协同。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在大局中思考、谋划和部署各项工作,紧盯目标、协同发力,提高工作效率和综合成效。要进一步完善各级、各层面、各环节协同机制,健全汇报衔接、联系沟通、信息共享等制度,以高效协同加快推动工作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分管的领导同志要主动作为、勇于担责,牵头单位要牵头抓总、做好协调,有关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积极协作,形成责任明确、合作有力的工作格局。

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和各工作领域薄弱环节、重点问题,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开展有针对性、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注重抓住典型、解剖麻雀,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到一线调研要多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力争掌握更加真实、全面的第一手资料。

六、精文简会,务实高效。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精文简会的部署要求,以精简为抓手,以务实求实的精神推动工作提速提效。文件可发可不发的一律不发,内容相近的尽量合并;坚持开短会、开小会、开管用的会,打电话能解决的问题不开会解决,开小会能解决的问题不开大会解决,一次性开会能解决的问题不开两次、多次会议解决,腾出更多精力谋划工作、狠抓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干劲推动工作,大力倡导“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工作作风,推行公文不过夜签批,需研究的事项快议、快决、快推进;对作出的决策,说了算、定了干,雷厉风行、紧抓快办、落实到底

七、忠实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现场工作法”,情况在现场掌握、决策在现场形成、问题在现场解决、工作在现场推进、成效在现场检验。带头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包靠镇(街、区)、企业、贫困户等制度,通过多种途径了解群众、企业所想、所急、所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各项工作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以务实举措服务于民、以实际业绩取信于民、以发展成果造福于民

八、坚持依法行政。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严格落实决策法定程序,对规范性文件和重大决策进行合法合规性审查,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和县政府专题会议议事规则,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要建设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经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健全决策咨询机制,广泛听取意见,全面分析论证,加强风险评估,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

九、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一岗双责”,将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围绕工程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公共资金使用管理、扶贫等重点领域,大力整治懒散浮,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规范政商交往,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十、带头廉洁自律。强化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带头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昌乐县人民政府

2019年87        

(此件公开发布)

 

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解读《昌乐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县政府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

 

【图文解读】昌乐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县政府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