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561/2019-44314 分  类: 县本级实施方案或工作措施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9年07月09日
标  题: 《政务公开看山东》刊发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四) 文  号:
内容概述: 《政务公开看山东》刊发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四)

《政务公开看山东》刊发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四)


   (昌乐县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举措之一,2019年7月9日获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看山东》刊发)

昌乐县以政务公开助力社保政策“落地” 
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惠民

    今年以来,昌乐县以打造“阳光社保”为目标,加大社保政策公开和解读力度,全力推动社保政策落实落地,有效提升了公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线下线上“多渠道”公开。积极开展“12333”全国统一宣传日、送政策下乡等活动,深入细致宣传社会保险惠民政策,为公众提供个性化贴心服务,开展宣传车下乡活动50余次,开展政策下乡入户活动10余次。同时,积极探索政务公开新形式,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与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兴媒体作用,多种形式向公众宣传普及社会保险知识,利用短信平台、“昌乐人社”微信公众号、手机APP、人社局官方网站等方式公开社保信息200余条。
    二是专家讲座“请进门”公开。从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寻找办事堵点、痛点、难点,开展专题培训,聘请专家讲解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知识,重点对工伤保险权利和义务、医疗保险报销范围与比例、养老保险最新政策等进行深入解读,现场解答群众和企业提问,消除政策盲点,力争做到群众对保险知识应知尽知,着力提高社会保险参与率。
    三是深入一线“面对面”公开。为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险知识在全社会的普及度,深入企业、商超、集市等,通过现场培训、设立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面对面”宣传社会保险政策。今年以来,已组织现场培训20余场、悬挂条幅100余条、张贴海报8000余份、发放社会保险政策问答等宣传材料30余万份,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参保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