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561/2020-62305 分  类: 县政府专题会议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年08月12日
标  题: 昌乐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

昌乐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



        8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伟在县委党校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当前全县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安排部署下步任务措施。

        张建伟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综合竞争力和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优化营商环境是政府职责所在。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从全县发展大局出发,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出实招、出狠招、出硬招,深入查摆问题,以优质的营商发展环境助推我县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

        张建伟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担当、协同、高效”意识,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劲头,发扬“盯着干、快干、干好”的作风,精准施策、精细发力,确保取得根本性、实质性改善和提升。要主动对标先进,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加强业务人员的培训、教育和管理,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要强化服务意识,建立健全常态化回访机制和服务质量评价制度,及时听取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提升政务服务。要加大监督考评力度,完善纪委监委、媒体、营商环境观察员和监督员等方面的监督制度,加强明察暗访,加大考核权重,坚决查处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努力在全县上下营造关心支持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会上,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牵头部门作了汇报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