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561/2020-67366 分  类: 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9日
标  题: 昌乐县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昌乐县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6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研究近期水利重点工作、政务服务热线、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禁毒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意识,全力做好水利重点工程扫尾、验收和管理维护,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统筹现有资源和工作基础,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用心用力推进美丽示范河湖建设。强化资金保障,坚持建管并重,全力做好贫困户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把好事办好。

        会议认为,政务服务热线是连接党委、政府和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必须高度重视、抓实抓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政务服务热线处办工作作为送上门的政府工作、群众工作,围绕群众反映集中问题,强化“担当、协同、高效”意识,抓好热线处办,推动政府工作提升提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梳理热线反映的共性、全局性问题,及时纳入政府决策,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指出,社区是城市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事关居民切身利益、事关城市功能提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社区生活需求为目标,加强统筹规划,整合各方面资源,切实解决好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涉及的人员、资金、场所、制度问题,处理好社区与网格、城中村、物业和共建单位四个方面的关系,着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社区新格局,不断增强社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对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基层便民服务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照“六有一能”标准,加强场所建设、队伍建设、事项梳理和制度建设,强化工作指导和考核,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的良好局面,确保圆满完成便民服务场所建设任务,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强化联动,打防并举,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压紧压实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始终保持禁毒工作高压态势。要深入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增强警示教育效果,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学习了统计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法律部门负责人以及昌乐日报、昌乐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