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561/2020-66641 分  类: 新闻发布会、政策吹风会解读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6日
标  题: 【新闻发布会解读】县公安局“保平安、创满意”集中退赃活动发布会 文  号:
内容概述: 【新闻发布会解读】县公安局“保平安、创满意”集中退赃活动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解读】县公安局“保平安、创满意”集中退赃活动发布会


 

        为全面展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取得的战果,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提升群众对社会治安的安全感和满意度,11月15日,昌乐县公安局在全福元超市广场举行“保平安、创满意”集中退赃活动。昌乐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春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府办新闻办公室主任、县互联网信息办主任于洪波,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海涛,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景行出席活动,部分案件当事人、社会志愿者、群众代表、公安民警、警务助理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据了解,今年以来,昌乐县公安局充分发扬“盯着干、快干、干好”的工作作风,坚持“干事创业、勇争第一”的工作导向,以“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为工作原则,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狠打各类违法犯罪,破获了一系列重大案件,抓获了4名潜逃20年以上的命案、爆炸等重大逃犯,伸张了正义,净化了社会环境。坚持打防结合,驾驭复杂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显著增强,全县刑事、治安案件分别同比下降9.3%、10.6%,达到历史最低水平,昌乐社会秩序和安全形势持续优化,昌乐县公安局被评为“全市优秀县级公安局”。在《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开展的综合测评中,昌乐县被评为“2020中国最具安全感百佳县市”,是全省6个获此殊荣的县市之一,也是潍坊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

        此次退赃活动仅是近期破案追缴的部分赃款赃物。前来认领被盗骗财物的群众对昌乐公安能够迅速破案,及时挽回经济财产损失给予了高度赞誉,并纷纷赠送锦旗,以此对公安民警积极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治安稳定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万人助力、共建平安昌乐”签名活动,号召广大群众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积极参与平安昌乐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