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561/2020-66998 分  类: 县本级实施方案或工作措施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3日
标  题: 《政务公开看山东》刊发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措施(一) 文  号:
内容概述: 《政务公开看山东》刊发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措施(一)

《政务公开看山东》刊发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措施(一)


        (昌乐县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举措之一,2020年2月3日获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看山东》刊发)

昌乐县借助信息公开汇聚合力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昌乐县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客观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发布有关信息,有效消除了群众疑惑,增强了群众防护能力,有力助推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及时公开抗击疫情政策措施,增强执行力。第一时间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对全县公共场所实施体温检测的通知》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政策措施60余条,公开定点救治医院等相关信息,开通24小时服务电话,实行日报告制度,以公开倒逼全县各级各部门全面加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防控措施执行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二是加强抗击疫情宣传引导,增强防护力。统筹用好电视、广播、条幅标语等传统方式和网站、“爱昌乐”APP、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解读政策措施、普及健康知识。目前,已发布通知公告等70余条次,播发新型肺炎科普知识等110余条次。印制宣传明白纸10万余份发放到户,印制宣传海报5000余份张贴到村(社区)、居住小区,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全面公开抗击疫情工作进度,增强凝聚力。每天及时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度,包括入户宣传排查、防输入防扩散、医疗救治、物资供应等情况。及时转发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准确传达、公布防疫信息,让群众第一时间知晓疫情防控的最新态势和工作进展,消除社会恐慌,有效凝聚了全民战“疫”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