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561/2020-67007 分  类: 县本级实施方案或工作措施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1日
标  题: 《政务公开看山东》刊发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措施(五) 文  号:
内容概述: 《政务公开看山东》刊发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措施(五)

《政务公开看山东》刊发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措施(五)


        (昌乐县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举措之一,2020年8月11日获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看山东》刊发)

昌乐县服务为本 便民为要 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今年以来,昌乐县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为契机,坚持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向基层同步延伸、融合发展,聚力以公开促服务,全力打通公开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明确目标、强化监督,全力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一方面,明确目标标准。以建成统一规范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为目标,科学制定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时间表、路线图。采取座谈培训、对标学习等多种形式,明晰工作思路、目标任务,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全面准确落实国务院部门制定的26个试点领域标准指引,当前正组织20余个县直部门(单位)和10个镇(街、区)对照标准指引,领取县、镇两级公开事项,结合各自权责分配实际,明确县、镇两级公开职责,9月底前编制完成县、镇两级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涵盖公开事项的名称、内容、依据、时限、主体、方式、渠道、公开对象等要素,按程序送审后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全面增强基层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实效性,真正让群众看得到、易获取、用得上。另一方面,加大监督考核。建立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定期调度机制,分领域、分片区召开碰头会,梳理工作推进中的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会商分析、协调解决,目前已梳理、解决问题36项。同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县重点工作积分制考核督查内容,建立“月分析、季通报、年考核”机制,倒逼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顺利推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开展。
        二、完善平台、畅通渠道,拓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一是规范政府网站公开平台。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1号)要求,规范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集中发布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在政府门户网站设置在线办事入口和互动交流版块,真正发挥好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二是用好政务新媒体公开平台。借力“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拓宽公开渠道。其中,“爱昌乐”移动APP整合“声、屏、报、刊、网”等多平台,把握流程再造和移动优先,聚力打造即时化播发运转体系,形成“指尖上的信息公开和服务套餐”。开设最新公开、通知公告、政策文件、政策解读、事项办理等版块,充分利用媒体融合打造“媒体+政务”新平台,形成了从政策发布、解读到事项办理流程的全方位、智能化政务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