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561/2020-67008 分  类: 县本级实施方案或工作措施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年09月08日
标  题: 《政务公开看山东》刊发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六) 文  号:
内容概述: 《政务公开看山东》刊发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六)

《政务公开看山东》刊发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六)


        (昌乐县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举措之一,2020年9月8日获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看山东》刊发)

昌乐县推行“媒体+问政”新模式 畅通政民互动渠道

        为强化政民互动、公开监督,全力打造阳光、透明、法治、高效的服务型政府,昌乐县深入推行“媒体+问政”模式,积极打造昌乐民声网、“爱昌乐”APP和电视问政《抓落实面对面》等舆论监督平台,促进了问题解决、工作改进,政府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是开展“网上问政”。开设昌乐民声网,以“倾听民声、服务百姓”为宗旨,设有咨询、投诉、建议、反馈等四个版块。其中,咨询、建议类问题要求三天内回复,投诉、反馈类问题要求五天内回复。全县103个单位上线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拓宽了民众诉求渠道,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更好的方便了群众、服务了基层。截至目前,已累计收到各类帖子近12万条,回复满意度达到95%以上。
        二是开展“指尖问政”。依托“爱昌乐”APP开设“问政”版块,群众动动手指即可反映问题、提出建议。设立满意度排行榜和回复率排行榜,同步在“爱昌乐”APP上公开展示,督促上线单位及时答疑释惑、解决问题,更好的服务群众。自上线以来,“爱昌乐”APP累计收到并回复各类帖子1100余条。
        三是开展“电视问政”。在昌乐电视台开设《抓落实面对面》栏目,目前已举办3期,主要针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农村道路“户户通”、矿产资源管理、生态环保、教育等工作,对涉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访谈,并就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现场观众提出的以及昌乐民声网、“爱昌乐”APP中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在昌乐电视台开设《今日聚焦》栏目,从今年5月21日开始,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慢、问题多的村进行公开曝光,督促有关镇(街、区)、村加大力度迎头赶上,努力由后进变先进,整体提升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面貌。
        下步,昌乐县将继续加大对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好“媒体+问政”平台作用,同时,综合运用好政务服务热线、政商直通车等互动交流渠道,全面促进作风再提升、服务再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