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561/2021-88523 分  类: 县本级培训计划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7日
标  题: 昌乐县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计划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计划

昌乐县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计划


持续提升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的最新部署要求,制定如下业务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上级关于全面深化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拓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1组织开展业务轮训。组织镇(街、区)和县政府部门(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到县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科开展业务轮训,面对面培训、指导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日常信息发布等业务工作

2组织开展常态化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培训。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指导、一对一形式指导镇(街、区)和县政府部门(单位)进一步明确依申请公开处办流程,规范答复格式及时限提高申请群众的满意度

3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信息写作能力培训。通过召开座谈会、微信工作群交流、电话指导等方式,引导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深入挖掘本单位推动政务公开的经验做法,总结提升形成信息材料上报。及时将《政务公开看山东》《政务公开》等刊物刊发的我县政务公开经验做法材料发送微信工作群,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各单位提升报送水平。

4举办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调度暨业务培训会议。安排部署全县2021年政务公开考核评估准备工作,深入解读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同时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平台使用等业务进行培训。

5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和交流活动。

三、培训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培训工作,除参加县政府办公室组织的各类培训外,要根据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并及时公开本级本部门政务公开培训计划和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