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561/2021-97137 分  类: 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3日
标  题: 昌乐县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昌乐县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11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吉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审议《关于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点,狠抓问题排查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加快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督导调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大社会面的宣传力度,持续强化消费者和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要严格执法监管,严管严控生产、流通、销售各环节,坚决捍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聚焦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对标对表抓好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提升,加快推进突出问题整改,全面补齐短板弱项。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社会监督,加大考核问责力度,以优质服务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八五”普法规划执行的全过程、各环节,聚焦普法重点,丰富普法形式,创新普法活动,强化工作保障,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着力提升市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前,进行了就业促进法专题讲座。

        部分市民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法律部门负责人以及昌乐日报、昌乐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