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493875461/2023-98188 分  类: 主要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标  题: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刚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全链条监管工作的意见》 文  号:
内容概述: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刚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全链条监管工作的意见》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刚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全链条监管工作的意见》


  一、政策背景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措施》( 鲁政办字〔2021〕66号)提出健全“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机制,做到不合格的不上市、不进户、不上桌,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23年1月,昌乐县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全链条监管工作的意见》,现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决策依据

  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措施》( 鲁政办字〔2021〕66号)等文件。

  三、出台目的

  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全链条监管制度基本健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全面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能力全面提高,生产经营者的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诚信意识明显提升,优质安全农产品比重大幅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定可靠。

  四、重要举措

  (一)加强农产品全链条监管。通过强化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环节管控、严把种植养殖环节用药安全、加强农产品收购运输贮存环节监管、严格农产品市场交易管理和强化执法过程行刑衔接,加强农产品全链条监管。

  (二)着力夯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基础

  采取提升基层精准管理能力、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加密农产品抽检频次、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和全面推行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和信用化管理措施。

  (三)切实强化保障措施

  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考核督导、完善应急处置和注重宣传共治来强化保障。

  五、解读部门及咨询方式

  解读单位:昌乐县农业农村局

  解读顾问:王培明

  咨询电话:0536-6239881

 

【文件关联】昌乐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全链条监管工作的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